欧巴马宣布降半旗向被害士兵致哀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讯】星期五,美国总统欧巴马宣布白宫及所有联邦政府大楼降半旗,向在美国陆军德克萨斯州胡德堡基地(Fort Hood)枪击事件中死亡的军人致哀,并且呼吁各界不要随意猜测枪手的动机。

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1月5日下午1点30分,一名美军心理医生持枪扫射多名士兵,造成至少13死,30人受伤。

据军方证实,凶案嫌疑人是美国陆军精神科医师哈山(Nidal Malik Hasan)少校,事发后官方曾宣布凶案嫌疑人已被击毙,随后又被军方证实嫌犯中4枪后昏迷不醒,正在医院接受戒护治疗。

星期五早晨,美国总统欧巴马要求白宫以及所有联邦政府大楼即日起直到老兵节升半旗,以悼念在这次惨案中身亡的军人。

欧巴马表示,已经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讨论这次事件,并呼吁各界不要随意猜测枪手的动机。

据美国媒体报导,哈山的亲戚透露,尽管哈山在美国长大,却因为他的中东种族背景受到困扰。此前,他曾雇用军方律师、甚至试图用离开军队的方式逃避这个问题。

胡德堡基地位于德克萨斯州中部,面积339平方英里,驻扎5万多名美国士兵,是美军最重要的军事基地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