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大会在即 澳总理抨击怀疑派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讯】在距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变迁大会只有三十天之际,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悉尼发表演讲,严厉抨击全球范围内对气候变暖仍然持有怀疑态度的人士,并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共同应对人类面临气候变迁大挑战。

11月6日,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悉尼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发表演讲,阐述澳大利亚应对气候变迁的政策,严厉谴责对气候变暖持怀疑态度的人士,是在拿下一代人的未来做赌博,并阻碍了各国政府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

澳大利亚已经承诺,在2020年之前,将碳排放量在2000年的基础上减少至少5%,但陆克文政府所制定的减排计划遭到反对党的否决,而未能在参议院通过。陆克文领导的工党主张澳大利亚应采取积极行动应对气候变迁,反对党则表示,应该等到哥本哈根大会之后,再来制定澳大利亚的政策。

二十天之后,澳大利亚参议院将再次就陆克文的减排计划进行投票。如果议案再次被否决,陆克文将有权解散议会,宣布提前大选。

新唐人记者李越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