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一乡政府强占农民基本农田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讯】09年10月20日上午,河南省漯河市后谢乡中共政府官员带领将近200个打手,手执警棍,前来抢占后谢乡河东王村基本农田。周围众多的河东王村村民敢怒而不敢言,无人敢上前制止。

面对飞扬跋扈的乡政府官员,村民们只能忍气吞声。乡政府带领的铲车顷刻间将河东王村70多亩的蔬菜大棚毁坏殆尽,还将100多亩的果树和庄稼地铲平推到。看着整齐的蔬菜大棚顷刻间变成了断垣残壁,这些农田、这些大棚都是农民们的命根子呀,乡政府侵占了以后,还让农民们靠什么来生活?!

乡亲们的命根子被砍断了,为什么不敢上前制止?因为乡亲们已经领教过了乡政府的警棍和铁拳!就在不远的2007年秋冬之交,乡政府为了拔掉村民种植的果树,曾经两天之内出动500多人次,手拿铁棒钢管等凶器,对手无寸铁的河东王村民大打出手,造成多名村民重伤轻伤不等。当时在旁指挥的副乡长叫嚣着:“照死里打,打死人我负责!”村民受伤,有人报120,他不让120救护车过来救治伤民。

这是中共领导的政府官员!?村民们不相信这是事实,但血的事实教训以后,再遇到类似事情,千万不能出头,谁出头,谁挨打!

为什么后谢乡官民之间的矛盾如此激烈,为什么后谢乡政府官员要几次三番地和村民们过不去?不为其他,只为一个字,“利”!

后谢乡是漯河市召陵区的一个乡,而后谢乡下辖的河东王村属于城乡结合地带。创建于1992年的漯河高新技术开发区,就座落在后谢乡行政区规划范围之内,紧邻河东王村东北部。漯河市作为河南唯一的内陆特区,而漯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近年来,不断有新的投资专案引入开发区。随着经济的发展,地价节节攀升。2006年,河东王的土地市价已经卖到了15万/亩。

乡里拿到了发给农民的补偿款,不愿意都发给老百姓,总是想方设法克扣盘剥。这一次更甚,乡里打算以租代征,这边把地先卖给开发商,但是同时又不给老百姓钱,一年每亩地就给老百姓千把块钱,说是租金。老百姓当然不愿意了,种果树、种大棚蔬菜好赖都比这千把块钱多吧,所以没一个人在乡里的档上签字。老百姓不愿意,乡里就来硬的,所以就发生了前文所说的这一幕。

这一次,是没有发生流血的事情,但是这种事情同样值得大家的关注。

第一,以租代征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违法用地行为,后谢乡政府如何敢明目张胆的违反国家政策?

第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法》明文规定,基本农田不得用作建设用地,后谢乡政府的作法有何法律依据?

第三,乡政府为了一己私利,暴力执法,不顾老百姓的死活,乡政府只顾自己的利益,不管不问处于弱势的老百姓。

下面是几张土地正在遭受破坏的图片需要网友们的支持,现在我感觉这样的事很恶劣。
部分网友在网上回帖;

士可忍,孰不可忍 ;

这个是抢占基本农田啊 ;

不能让政府太霸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