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雾四起 空气品质再受考验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讯】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星期日(11月8号)中国北方多处地区继续受到浓雾影响,能见度最低达20公尺,空气品质显示严重污染。北京周边多条主要高速公路和机场已被迫关闭,当局也被迫取消了周日的中国空军60周年庆典空中表演。

连续多日的大雾依旧笼罩北京城。周日早晨,市中心的长安街(Chang an Avenue)因浓雾弥漫,各车辆不得不慢速行驶。

据中央电视台报导,浓雾从周五傍晚开始出现,并蔓延到六个省份,使23条主要高速公路被迫关闭。

河北、天津、北京气象台在周五一天内接连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同时,空气质量急剧下降,房山、大兴、通州、亦庄等近半年来首次遭遇中重度污染

据新华社报导,周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China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也侦测到一年来空气已被严重污染。

浓雾地区平均能见度约在200公尺左右,一些更严重的地区甚至只有50公尺。

北京也因此取消了周日中国空军60周年庆典的空中表演。

四川成都机场也被迫取消了96个航班,造成一万多名旅客周六早晨被迫滞留机场。

气候部门预估,周日过后,北方冷气压来袭,将取代浓雾并带来降雨甚至降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