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流感疫苗 6月~1岁婴今开打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讯】新流感疫苗9日开始,开放全国6个月到未满1岁的小朋友免费接种,有的家长抢在第一天就来打针,就是希望赶紧把疫苗打完,不过有的家长却是因为怕现在不打,以后打的是国光疫苗,心里不放心国产疫苗。

9日新流感疫苗开放6个月到1岁之间婴儿开打,一早就有不少家长带着宝宝到医疗院所报到,

民众:
“我们是11/1就预约,然后排今天,他们说9点就可以来了,我想说早一点比较没有人,结果这么多人。”

民众:
“我是想说因为他已经11个月了,可以打诺华的就赶快来打,因为1岁以上可能就不能够选择,想说国光的之前没有做过,好像现在还在做临床测试,所以就比较担心。”

难免会担心,不过卫生署希望民众要对国产疫苗有信心,婴儿新流感疫苗,预估10万个宝宝陆续免费接种。不过疾管局提醒,不是每个小朋友都能打,

疾管局副局长 林顶:
“如果说有些人对鸡蛋过敏,或者是因为有一些是鸡胚胎疫苗,所以这部分要稍微留意一下,那其他的部分,身体上没有异状的话,只要经过医师评估,小朋友都可以接种。”

如果您还没收到宝宝的接种通知单,可以打给户籍地的卫生单位询问,但记得打针时,携带户口名簿、健保卡,以及儿童健康手册。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