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颐康中心获批注射甲流疫苗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讯】从十月底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阿露卡宣布通过甲流疫苗的测试以来,全国已经有数百万人注射了甲型流感疫苗。但由于疫苗短缺,大多伦多地区已经有两家注射站在今天(周一)关门了。联邦政府发往安省的近40万剂普通疫苗和37万剂供孕妇使用的疫苗可望在周四抵达。但同时有部分私人医护机构则获得了疫苗为员工注射。

周一(11月9日)下午,颐康中心的行政总监黄陈曼丽女士成为该机构第一个注射甲流疫苗的员工。
颐康中心行政总监黄陈曼丽:“这200剂疫苗足够我们这个中心的员工注射,还有小部分的义工。”

这家老人护理机构位于万锦市和密西沙加市的两个分中心,已经分别从约克区和皮尔区卫生部门获得了足够的甲型流感疫苗为自己的员工注射。

颐康中心护工张女士:“我们挺方便的,都很及时。”

这次甲型流感爆发以来,除了政府开发的面对公众的免费疫苗注射站,一些民间的医护机构也在积极同各级卫生部门合作。

为同事注射疫苗的麦护士介绍,甲流疫苗由两种药剂混合,因此比一般的疫苗要痛一些,但操作程式都一样。已经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和对鸡蛋过敏的人都不适合注射。如果出现副作用,需要及时看医生。

颐康中心护士麦崇辉:“比如回到家后,发现不停地哭,或者叫喊,比如打完后有激烈的头痛、发烧或者咳嗽,都需要告诉医生。”

本周安省仍然只为高危人群注射甲流疫苗。65岁以上的老人,不处于怀孕期的妇女和非医护人员、5岁以上的健康人士都不属于优先注射疫苗的人群。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