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华人盼中国柏林墙倒塌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讯】在德国柏林墙倒塌20年之际,刚刚被大陆拒绝入境的女作家小乔和瑞典华人画家李萍,就欧洲卫星公司切断中国大陆信号事件盼中国柏林墙早日倒塌。下面请看来自瑞典的报导。

大陆女作家小乔十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机场被中国大陆海关拒绝入境之后,被迫来到瑞典。就大陆的言论自由问题谴责中共。

小乔说:“国内大家也知道,一直在实施一种资讯封锁,包括网络柏林墙,对这种电视台和纸媒,都是国家机构在垄断,他不允许私人办报、私人办的电台,电视台也不可能在国内出现。所以我们应该努力争取把外面的声音传递给国内民众,让国内的民众有更多的选择,更多的视角自己做出合理的判断。”

华人画家李萍认为,欧卫事件好似空中无形的柏林墙,他把大陆同胞唯一能看到自由的视窗关闭了。

李萍说:“欧卫事件好比空中的一面柏林墙,等于关闭了民主自由的窗口,那么也就违背了民主、自由的价值观, 也就等于失去了最崇高的灵魂。做为新唐人的观众,希望尽快能恢复对大陆的信号。”

她们呼吁,及早恢复新唐人对大陆的播放,让中国大陆人民摧毁中国的柏林墙。

从一般的国际社会人权出发,你不应该受政治势力强权的协迫,所以我希望这官司能有一个公正的结局。

新唐人记者宋扬、周宇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