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15分魔术退山猫 韦德41分热火三连胜 图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高小虔综合报导)北京11月11日,魔术在末节卡特替补上场连续命中中投,拉开与山猫的差距,最终以93-81获胜。韦德(D.Wade)41分5助攻5篮板率队主场以91-76轻取奇才,大将军阿里纳斯(G.Arenas)12次失误。

卡特关键投篮射穿山猫 93-81

上一场比赛中爆冷不敌雷霆,让魔术全队上下都憋足了一口气。所以在今天客场挑战山猫的战役中,虽然魔术控卫尼尔森(J.Nelson)左膝受伤,今天的比赛依旧首发登场,因伤休战三场的文斯-卡特(V.Carter)也在今日一役中覆出,奥兰多兵团三军用命,最终以 93-81客场战胜对手。”魔兽”霍华德(D.Howard)入帐15分10篮板6助攻。

卡特火线覆出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在此前的媒体采访时,范甘迪曾表示卡特不会出场,但卡特却在比赛的第二节替补登场。在卡特781场的比赛生涯中,这是他第8次没有作为首发出战。卡特在谈到自己本场意外的出战时说:“当时我问范甘迪:‘我能够替补出场吗’?他回答说:‘你确定自己没问题?’”。“加拿大飞人”本场16投5中手感未能恢复,但次节三记外线三分命中,帮助魔术中场以57-41领先,末节更连续投中中投,帮助球队一路领跑。
  
山猫本赛季进步明显,他们打出了3胜3负的不错开局。经过中场的休息调整之后,主场作战的山猫打出一波高品质的攻防,场上的分差一度被缩小至个位数。不过卡特关键时刻精准的外线投篮最终浇灭了主队赢球的希望。赛后山猫老帅布朗认为球队输球最主要原因就是失误太多:“我们因为失误丢掉了22 分,队员们太粗心了。”

除了失误过多之外,山猫大将华莱士(G.Wallace)认为球队本场的防守也很值得反思:“我们根本就不防守,不去盯防对手的任何球员,在魔术投篮时,我们的防线形同虚设。”

韦德打出热火最佳开局 91-76

热火以6胜1负的战绩平了队史最佳开局,韦德居功至伟。上一次对阵奇才的比赛中(6天前),小奥尼尔(J.O’Neal)和查尔默斯(M.Chalmers)分别只有4分和5分入账,韦德40分。本场比赛,小奥尼尔6分,理查森(Q.Richardson)0分,韦德41分。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热火上半场还以41比49落后,中场休息时,韦德告诉队友,输掉了这场比赛,会影响我们接下来的整个赛季。下半场,韦德砍下了全场41分中的29分,而奇才全队下半场只得了27分。韦德赛后谈到:“下半场我们只是有了紧迫感,我们不想输球,当我们面对一支状态不佳、阵容不整的球队时,就必须要拿下这场胜利。”

这场比赛对于“大将军”阿里纳斯同样难忘,他得到了奇才最高的21分,但他出现了12次失误,创下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在第三节前7分钟他就失误了6次,热火在落后11分的情况下被打出16-3的比分。即使末节,阿里纳斯和巴特勒(C.Butler)率队一度反超,但糟糕的防守和接二连三的失误葬送他们有所改观的局面。阿里纳斯说:“每场比赛我们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第三节我们没无法得分,没有传球,我们无法赶上对手,这简直无法想像。”此役巴特勒得到19分,海伍德(B.Haywood)得到13分11篮板,布雷切(A.Blatche)得到13分10篮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