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钉子户:誓死捍卫土地使用权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采访报导)山东临沂兰山区一户被强拆户坚守土地两年,而他们形同孤岛的窝棚近日随着开发商建设工程的推进近日面临拆除,周三收到政府部门通知称他们恶意阻工,可随时被捕,一家人准备好斧头棍棒誓死捍卫应有的土地使用权。

山东临沂市兰山区凤凰城别墅开发地块上,一个小小的窝棚,周围已经被挖空,犹如孤岛,被强制拆迁的王先生一家5口以此为家已经两年。随着开发商的别墅工程推进需要拔除这“钉子户”。这家人星期三收到了政府拆迁指挥部由副市长签发的通知,称他们恶意阻工,公安机关有权采取行动,王先生告诉本台准备好了棍棒和斧头以生命捍卫应有的权益:“拆迁指挥部的函发给我了,说我们恶意阻挠,叫兰山区公安局和有关派出所配阖第二期工程施工。我们没有恶意阻挠,只是站在自己的地基上。政府要保护开发商的合法利益,我们手里有房产证和土地证,我们的合法利益他们不管!这个通知给我打个预防针之后,估计这个礼拜他们就有行动了,反正誓死捍卫我们的合法使用权,就是跟他们拚命!” 

从热心人士发给本台的照片可以看见在这个孤岛上的小帐篷前,一家人拉起了写着“用鲜血和生命捍卫我们的土地合法使用权”字样的横幅。王先生拿着宅基地的土地证明和99年花了1万8千元向有关单位补办的房权证,政府却以他们原有房产是违法建筑拒绝安置并强行拆除。而3万元的拆迁补偿,根本不足以买房,他们拒绝签字拿钱,向法院起诉政府行政违法但不获立案,一次次上访也无人理睬。自从07年10 月房子被强行拆除后,王先生只好用建筑废料在原有土地上搭建一个窝棚,一家5口在城市中过上了“帐篷生活”,没电没水,靠在河里提水烧柴为生,家庭收入来源是三个孩子打点零工,再加上夫妇捡些破烂。

王先生:“在我自己宅基地之内建的房子,他们说我非法建筑我不服,我说我有多少房子赔我多少房子就行。到现在也没给我,也没跟我商量就强行拆除。开发商也很头疼,他们说你情况我们都理解,他们也开工一两年了,现在我那地方都挖成一个孤岛了。没有水没有电,我们自己在河边提水、烧饭。”

据悉这块面积四、五百亩的开发地皮,涉及两千多户人家的拆迁,安置赔偿方案不容商量,安置房至今未能入住。而其中盖房年期较早的三十多户 被以违法建筑强行拆除,并被迫接受每平方米150元的赔偿。这些拥有土地证和房产证的主人被以公益事业为名强行赶走后,却发现原地建起了高级别墅。其中刘 女士说:“本来他们说的是公益事业,其实是打着幌子搞商业开发。现在我们的情况就是土地使用证和房权证都在我们手里,房子强拆两年了,到现在问题还没有解决。”

这里的被拆迁户因阻止施工遭受暴力早有先例,刘女士呼吁关注坚持到最后的钉子户王先生一家:“这一家生活比较困难,实在没办法,回去在原来土地上搭了个窝棚,一直住在那,靠捡破烂为生。四周的高楼也建起来了,现在都挖到他们窝棚底下了,这几天就要用到他们家那块地了,可能要对他们采取武力,反抗的话可能要吃亏的。以前发生过好几次这种情况,在那里守土地的人都被打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