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盗用引担忧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讯】facebook现在已经成为很流行的社交工具,但在方便人们沟通交流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的隐患,一名加拿大少女投诉她去世母亲的facebook网站竟然被盗用来做商业广告。

右边的少女就是15岁的夏尔,她的母亲在10个月前过世了,

夏尔:“我母亲患乳腺癌去世,癌症扩散到了胸部。”

夏尔的母亲有一个facebook的账户,现在她发现她母亲的账户已经被黑客侵入,插入了一家中国公司的减肥广告,黑客把facebook上原本放着夏尔和妈妈合影的照片剪掉,换上公司的广告宣传页。

夏尔:“太令人震惊了,有人进入了我妈妈的网页,加进了她根本就不知道的信息。”

夏尔的妈妈去世后,她就搬进了夏林的家和他们夫妇一起住。

夏林:“夏尔搬进来和我们一起住,换换环境,发生这样的事,我们很伤心,她感到很震惊。”

夏尔母亲的亲友已经联系facebook公司,询问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但现在还没有任何答复。
戴维 夫雷泽律师表示facebook有责任保护客户们的隐私。

“加拿大有隐私法,像facebook这样从属于美国的公司必须保护用户的隐私,但从这件事情来看,他们提供的保护并不充分。”

这件事情也让夏尔感到担心,自己放在网页上的东西是否安全。

“任何你放在网上的东西都会被修改,甚至换上了其它东西。”

夏林:“无论你在facebook上放上什么,都会有人会进入你的账户,得到并滥用你的信息。”

很明显,那些盗用账户的公司,想让夏尔妈妈的朋友和亲友看到他们的广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