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点评新唐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讯】第二届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优秀作品展现正在纽约市曼哈顿卡鲁麦特画廊展出,11月21日将举办颁奖典礼。下面我们来听一听大赛评委会主席对几幅优秀作品的点评。

第二届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评委会主席戴兵介绍,参赛作品按主题分共有三类:新闻纪实、社会生活和风光自然类,作品要表现善意、美好、光明和自然状态。

第二届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评委会主席戴兵:评分标准分真正的唯美艺术为标准,包括构图、用光、主题和总评四个部分。

下面来听一听原中国摄影业国家一级评委戴兵对正在展出的几幅优秀作品的点评。

戴兵认为这幅“瑞雪云瀑”层次分明。

“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评委会主席戴兵:大家可以看这幅构图,非常标准的对角线构图,而且对角线把这个山表现的很活跃,中间的这种淡淡的晨雾,光线打到山上,一层一层它的构图和层次,你能非常明显的感觉到,如果在这里加上几个中国传统的书法,这就是一幅非常好的中国画。

这幅是反映在中国大陆底层生活的农民工。

“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评委会主席戴兵:摄影真正能流传下来的东西往往都是有那种历史价值的,它代表一个时代。

“厨炊”这一幅作品的用光非常独特。

这幅“翠鸟抓鱼”难得的是摄影师捕捉到了自然界精彩的瞬间。

优秀作品展除周日和26日感恩节以外免费对公众开放,直至11月28日。地点在曼哈顿西22街22号二楼卡鲁麦特画廊(地铁 F/V/R/W23街下)。

11月20日10am-4pm大赛还将举办“哈萨布莱德”讲习班,专家现场演示,可亲自体验新型名贵世界顶级摄影器材。

11月21日2pm-5:30pm将举行颁奖典礼和招待酒会。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