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专家:解决贫困问题关键是人权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讯】国际特赦组织的秘书长艾瑞•阚(Irene Khan)最近发表题为《鲜为人知的真相:贫困与人权》(The Unheard Truth: Poverty and Human Rights)的新书,指出解决贫困问题关键是要尊重、推动和保护人权,并对中国的贫困问题现状发表了评论。

11月10日晚,阚女士在伦敦大学举办了新书发布会并回答了与会者们提出的问题。

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她说,“贫困是一个人权问题, 因为造成贫困的原因是对人权的侵犯。”

阚女士在书中指出目前全世界大约有20亿人生活在贫困中,是人类最大的人权危机,同时列举了一些具体的案例,也针对一些国家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

在谈到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贫困和人权的现状时,她说,“在中国,城乡之间存在着非常严重的不平衡。例如,从乡村到城市的国内移民,他们的健康、教育等基本权利受到了否定。经济发展本身不能解决贫困问题。经济发展很重要,但是经济发展必须同时要有对人权的尊重。当把经济发展和人权结合起来时,就能看到(和现在)不同的状态,特别是那些生活在贫困边缘线上人们的不同状态。要解决贫困必须要尊重、推动和保护人权。”

阚女士表示,希望她的这本书能够使更多的人来关注、讨论贫困与人权的关系。

新唐人记者唐英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