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早冬暴雪 已致44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讯】连日来,早冬暴雪袭击中国北方8个省份,其中河北省中南部、陕西省中部、山西省中南部、河南省北部和西部、山东省西北部、湖北省西北部、辽宁省、北京市等地普降大到暴雪。据媒体报导统计大雪已造成44人死亡

据大纪元报导,中国北方大到暴雪区域中,大部分县市降水量和累计积雪深度均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值。石家庄市积雪厚达半米多深。为此,河北省气象台连续6次发布暴雪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4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红色预警信号。

10日起,山西全省由北向南也经历了有史以来罕见的暴雪袭击,降雪持续三日,地面积雪厚度一尺有余。山西省气象台10日连发两次暴雪预警信号,其中14时23分发布的预警信号,将预警级别提至最高级别——“红色”。

在河南,据相关统计资料显示,此番降雪已创下多个历史极值,其中局部地区积雪深度甚至突破百年一遇。

大雪压塌房屋致多人死亡

连日来,河北、陕西、河南等省先后发生房屋被大雪压塌的事故,截至目前,已有多人死亡。

据河北省民政厅最新统计显示,暴雪已致河北省6人死亡、受灾群众达60万人。其中石家庄一市民因饭店招牌脱落致死,另有25人因灾受伤。邯郸市伤亡较大,该市一私立学校因大雪压塌食堂房顶导致3名学生死亡,25名学生受伤﹔此外,该市另有两名市民分别因大雪压塌门市和仓库致死。

据了解,11日的大雪使陕西咸阳市渭城区正阳镇石羊养鸡场鸡舍倒塌,导致3人死亡、1人重伤、17人轻伤。同时,雪灾也造成商洛市洛南县城关镇甘河集贸市场大棚倒塌,2人死亡、18人受伤。

目前,陕西省4市30个县区、共40多万人受灾。其中,渭南市11个县市区全部受灾,部分温室大棚、猪舍、鸡舍倒塌,设施农业和畜牧业损失严重。同时,大雪还造成陕西省部分地区供电线路损坏,短时供电中断,并使部分交通路段阻断。

12日7时30分许,河南省开封县新宇中学钢架结构简易餐棚在学生就餐时突然倒塌,事故造成1名学生死亡,7名学生受伤,其中3名学生重伤,4名学生轻伤。受伤学生目前正在开封县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在山东,11日以来的大雪已造成35万人受灾。在济南市平阴县、聊城市的8县(市、区)的56个乡镇、菏泽市东明县,积雪造成蔬菜大棚、厂房及简易房屋受压倒塌,部分露天蔬菜受冻。

中国中央气象台星期五发布的天气预报称,未来三天,新疆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东部、东北、黄淮大部、江淮中西部、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辽宁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江淮西部、江汉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各省死亡人数统计:

河北 6人因灾死亡 63万人受灾
  
11月10日至12日,河北省中南部普降大到暴雪,省会石家庄降雪量突破54年最大值。截至12日13时,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的29个县(市、区)63.24万 人受灾,其中因灾死亡6人,受灾面积36.7千公顷,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1980万元。

陕西 5人因灾死亡 40余万人受灾
  
陕西省民政厅的消息称,据初步统计,全省因灾死亡5人,受伤36人,40多万人受灾。气象部门预计,13—14日陕西 全省气温回升,15—16日陕西中南部又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山西 交通事故频发 24人死亡70人受伤
  
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12日通报了11月9日至11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受冰雪恶劣天气影响,山西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78起,死亡人数24 人,伤70人,直接经济损失779715元。
  
山东 1人因灾死亡 35万人受灾
  
山东省民政厅初步统计,截止到12日下午4时,大雪已造成山东全省35万人受灾,1人因灾死亡。农作物受灾面积 2400公顷﹔损坏蔬菜大棚4万个﹔倒塌房屋17间,损坏房屋70余间﹔直接经济损失2.5亿元。目前灾情仍在继续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