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打国际电话 话费省一半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讯】(美国之音记者黄耀毅华盛顿13日电)随着手机的上网功能越来越强大,网路语音电话公司也将目光转向智慧型手机,提供电话用户更方便实惠的选择。一家美国公司推出新服务,让用户能够利用手机拨打便宜的国际电话

网路语音电话公司Vonage在10月推出了在智慧型手机上免费下载的应用软体“Vonage Mobile”,让使用该公司服务的用户,能随时随地利用手机,以低廉的价格,拨打到全世界。

市面上最流行的两种智慧型手机,iPhone以及黑莓手机Blackberry,都可以下载并且使用“Vonage Mobile”的软体。Vonage 产品部的高级副总裁迈克‧滕波拉(Mike Tempora)向美国之音解释如何在iPhone上使用这项服务:“在iPhone上头,Vonage Mobile使用wifi无线上网。当顾客下载了这个应用软体,他们只要按下Vonage的图示,连结到电话当中的通讯录,从当中选择你想打电话过去的人;国际电话将是011开头,或是直接拨号011,我们就会自动为你接上Vonage的网路系统。如果当地没有wifi无线上网,也可以透过手机网路,拨打程式一样。”

由于苹果公司的iPod Touch也有wifi无线上网功能,所以也可以使用Vonage的手机软体。这项服务在黑莓手机上则有不同的作业方式,滕波拉说:“在黑莓手机上使用则更加简单,因为黑莓手机能够同时开启几个应用软体,所以我们的软体一直是启动状态。顾客只需要从电话中的通讯录选择一个电话号码,或是在黑莓手机上拨打011,我们就会自动的将那通电话转接到Vonage的网路上头。”

滕波拉强调,利用智慧型手机来连结Vonage网路打电话,除了方便,更能让你省钱。

滕波拉说:“比起顾客们要付给无线电信公司的钱,我们让他们以少于一半的费用,就能拨打到世界上几十个国家。举例来说,利用Vonage Mobile打电话到中国,一分钟只需要2美分,而大部分的无线电信公司则需要花费13美分到18美分。”

而且这项服务,不只是在美国当地能使用。如果使用者人在国外,不管是在住家、旅馆或网吧,只要能够连上wifi无线网路,都可以透过这个软体打电话,避免昂贵的国际电话费。

不过之前无线电信业者如AT&T、Verizon等,对于类似的服务颇有微词,因为低廉的价格将对无线电信业者本身造成威胁,尤其顾客能够以低于制造成本的价格购买这些智慧型手机,是因为电信业者吸收了制造成本。

对于这项争议,滕波拉向美国之音提出解释:“我们并不需要与AT&T合作。这项应用软体的研发,依照的是苹果公司以及黑莓手机制造商的规定。这两家公司都提供一整组的研发工具和规定,Vonage严格遵守苹果公司与黑莓公司设下的规定。”

而在这项应用软体推出的同时,该公司也推出名为Vonage World的电话方案,让使用者能够无限制、免费拨打全世界60几个国家的座机;而在中国大陆与香港,拨打手机号码也包括在内。

经常旅行出差的朋友们大多习惯使用电话卡,但必须要记忆当地的电话卡拨接号码,还要输入密码,非常不方便。Vonage的这项服务不但大幅简化手续,容许用户在手机上给账户加钱,而且费用更便宜。但必须要先投资买一支智慧型手机,划不划算,就由大家自己决定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