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妇女研讨会 讨论终止人口贩运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讯】在国际人口贩运大潮中,妇女和儿童更容易成为受害者。就此事实,十一月十四日,英国公民联盟(Citizens UK),联合英国最大的妇女组织国际兰馨交流协会英国爱尔兰联盟(Soroptimist International of Great Britain & Ireland),和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英国分会,在英国伦敦首都大学,联合举办了首次英国台湾妇女大会,讨论终止人口贩运的有关问题。

由于人口贩运的非法性,很难确切估计被贩运人口数量。在一份美国报告中每年全世界估计有60万至82万人口被贩运,其中70%以上是妇女。

人口贩运是个国际问题,需要各国政府联合起来行动。英国公民联盟执行主席,尼尔-詹姆森(Neil Jameson)说:’ 我们目前正在进行的大型全国‘变陌生人为公民’活动就是要说服英国政府要对长期不受管制的非法移民的供给进行管理,其中很多是中国人。‘

目前,台湾是亚洲国家中,第一个通过立法手段来停止人口贩运的国家。台湾驻英国代表处代表张小月女士说:"今年的1月23日,我们通过了防止人口贩卖的法律,这个法律的通过有很重要的意义。对违法的人会有非常严厉的处罚,对受害人也会有很好的保护,可以在台湾工作和停留,这是一个划时代重要的法律".

这些被贩运的人口,都没有合法入境文件,在途中都担惊受怕,但是在抵达目的地后,便美梦破灭。他们的基本安全和生活无法保障,多数都沦为廉价劳工或者是性工具。

新唐人记者那塔利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