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韩国】安装幸福的人们-网络卫星社团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讯】【你好韩国】(74)安装幸福的人们-网络卫星社团:无私奉献、热心关怀、异国他乡、犹如回家。

安装幸福的人们- 网路卫星社团

主播:在韩国的网路上,有一个专门从事连接海外卫星电视节目的社团。他们超越了个人的兴趣爱好,积极开展公益活动,社团成员主动找到那些通过国际结婚来到韩国的外国人家庭,免费为他们连接故国的电视节目,以解其相思乡之苦。有如此温馨的消息,你好韩国摄制组当然不能袖手旁观。我们同卫星电视社团成员们一起去了一趟安装现场。一起去看看吧

无垠的晚空,蔚蓝的天宇
数亿的明星,点缀其上
但天空中不仅仅只有星星,尽管肉眼看不见,数千颗人造卫星,沿着地球大气层,与地球一同自转。地球上发射的卫星信号,通过这些卫星向全世界播出。在这一时间里,有数千种的免费电视节目正通过卫星进行转播。这类免费卫星电视节目,无论在世界任何地方,只要有接收器和卫星天线,您就能尽情收看。接收卫星电视节目真是件引人入胜的事情。

在韩国的的网路上就有这样一个,热衷于接收卫星电视节目的社团。这就是卫星电视社团。始于2004年的该社团,起初只有几名会员。而现在,会员增至7000多人,并已小有名气。

该网路社团的成员多种多样,从刚开始组装卫星接收装置的成员到利用数十个卫星天线接收世界各地电视节目的专家,无所不有,他们或是聚在一起交换信息,或是定期举行非网际聚会,交流感情,社团活动非常活跃。

10月中旬的一个星期天上午,这里是韩国南部的,完州郡花山面。社团的成员们正在此举行定期聚会。

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们陆续到达

今天会员们聚集于此,是为了免费给嫁到这里的外国人儿媳妇连接故国的卫星电视节目。也许是在做善事的缘故,会员们的表情都是那么明朗。

李时甲,卫星电视社团运营委员,卫星电视专家
在网路社团里,大家都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有人建议,为国际结婚女性免费连接各国卫星电视节目,我们就这么开始了。

金钟彩,成均馆学院院长:
嫁到陌生的异国他乡,不知道能不能适应,她们的精神压力一定不小。我们就想,有没有能间接帮助她们的方法。 。

会员们看着录像带,寻找设置天线的地方。

“这里不行,就安在那里”
“还好,角度很高,安装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

好了,看完录像片,现在要带上设备,实地安装了。

稍等一下,出发前得给自己鼓鼓劲儿啊

“卫星社团 加油!”

第一个要去从越南嫁到韩国的 黄媂婉的家

“您好”

男主人热情地欢迎会员们的到来.

刚打完招呼,卫星社团的会员们就开始着手安装天线

不知道能不能调到适当的角度

虽然有些障碍物,让人担心,但会员们都说没问题.

“可以的,完全可以 ”

确认卫星的方向之后,首先要装配天线

卫星发射的信号,就是用这个天线来捕捉.

大家一起动手,很快就安装好了

把信号线连到电视天线上后

开始测试信号

“喂, 前面的让开”

“有信号,有了”

哇, 电视信号顺利的接收到了

确认了信号之后, 会员们要把电视天线完全固定到水泥地面上

一组人向家里连接线

很快就完成了.

黄媂婉, 越南媳妇:
很想看越南的电影和新闻

柳熙喆, 丈夫:
妻子从外国嫁过来, 在生活中,尽管我觉得对她不错,但还是有很多不便之处。她也很孤独。

现在测试接收器

“现在将天线设置到能接受越南电视节目的方向, 然后把通过接受装置获取的信号,用电视机呈现出来. ”

好像有信号了

哇,节目出来了,正是那日思夜盼的故国的电视节目

“这是越南的电视节目吗”
“是的”
“有什么感受”
“真是太好了”

卫星社团的会员们正在给 黄媂婉讲解使用方法

“按这个钮,就能收看节目。关电视,按这个键”

丈夫:
我也看不懂,只要她喜欢就好了。

能在家里收看到越南的电视节目, 黄媂婉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她看上去好幸福啊

“请喝蜜水”

越南儿媳妇为劳苦的会员们端来了蜜水

大家同饮蜜水, 庆祝安装成功

第一家安装结束,一起合张影吧

“1,2,3 一起说 OK,1,2,3 OK”

“谢谢,请走好”

“祝大家幸福”

现在向下一家出发

第二个要去的是从越南嫁过来的 金达家

“您好,快请进”

这次要在屋顶安装设备
上了屋顶,可见熟透的柿子挂满枝头
会员们发现了红柿子
光吃柿子,不安装天线呦

李时甲,卫星电视社团运营委员,卫星电视专家:
有一种探索未知领域的感觉,设置天线,收看新的卫星电视节目的时候,有一种开发未知领域的快感。这可能就是卫星电视迷们的共同心理

网名 草叶, 教师:
家里停了有线电视,就开始收看卫星电视。从俄罗斯到欧洲,就像坐着进行国际旅行一样。

会员们吃了红柿,安装起天线来,真是生龙活虎。就像给自己干的一样

会员们认真地确认卫星参数,调节天线的角度
好的, 找到信号了

同一时间,在客厅里

听说收到了电视信号,金达立刻从厨房跑了过来

“有什么感受”

“太好了”

看到金达幸福的微笑,我们也非常愉快

“按一下,打开,再按一下,关机 ”

这样,第二家也安装成功了

第二家也顺利安装好了,拍张照片做个纪念

“一起说,ok”

干着干着,不知不觉到了中午
午餐是韩国人最喜欢的炖泡菜。热气腾腾的,看起来就很好吃吧
你好韩国制作组也加入就餐的行列,大家都说,当天的炖泡菜真好吃

吃过午饭,开个短暂的会议
进展有些缓慢,决定下午分两组进行安装

要走访的第三家,是一位菲律宾媳妇的家
鸡狗鹅牛,迎接着会员们的到来

您好

会员们安装好天线,然后开始调节角度

“有信号了”

又顺利地安装好一个

“听到菲律宾话,好高兴啊”

“用这个调频道”

但是
这样一年里多次免费安装,那么购买卫星天线和接收器也不是一笔小数目。这些费用该如何筹备呢?
原来,卫星社团们会员们的热诚感动了卫星装备公司负责人的心,公司免费提供相关设备。

李凤镐,三度情报通信 总经理
我从去年开始参加为外国人安装电视天线活动。看着她们看到故国的电视节目兴奋的样子,我深受感动。这一公益活动能给她们一点点实质性的帮助,我会继续参加这一活动的。卫星社团加油。

徐基洙, Vision TV 经理:
到外国出差的时候,最想念的不是韩国饮食而是韩国的消息和新闻。那时感受到的不便,看到这些来到韩国生活的这些外国人,她们会更难的,我对此有了更强的共鸣。所以就加入了这个活动。

同一时间,花山地区儿童中心的天线也已安装完毕。

沈成斗, TV STAR 总经理:
(要说我们社团的自豪)不向他人夸耀,是我们最大的自豪。与那些作秀相比,我们不露声色。只要她们有困难,我们懂技术,就去给她们安装天线。

会员们在做最后的精心调试
不知不觉间,计划中的四个地方,卫星电视接收装置都已安装完毕。

安装结束后,在分手之前,大家一起拜访了在附近居住的一位会员的家。哇,屋顶装满了电视天线,简直没有下脚的地方。就像是来到了军事基地一样。

金钟彩,成均馆学院院长:
在韩国能收到的卫星电视节目我都收到了。这样一来,坐在家里就能收看全世界的电视节目

对卫星电视如此着迷,那么家人们恐怕会有不少怨言,是不是这样呢

郑顺全,会员妻子:
起初,以为丈夫只会安装2,3个。他彻夜安装,经常干到早晨6点,常熬通宵。(屋顶上电视天线太多)邻居们也有误会。到底是做什么。甚至有人误以为他是特务。但这也是好事,丈夫又喜欢,我也就认可了。

会员们热火朝天地谈论著卫星天线,不知不觉间太阳已经落山了

“安装卫星天线,做公益活动,大家辛苦了,愿大家永远幸福,加油”

李时甲,卫星电视社团运营委员,卫星电视专家:
来参加活动的时候觉得非常愉快. 最高兴的时候就是, 我们为那些外国大婶们安装上天线,她们因看到故国的电视节目,而高兴万分的时候, 目睹这一切,我们也非常地幸福.

安童塡, 工程师:
这多好, 心里非常充实. 这样的公益活动让人心情愉快,太好了.

网名 草叶, 教师:
看到那些自他国嫁过来的女性,脸上泛起的微笑,那是我感觉最好的时候. 婆婆们也都非常喜欢. 问什么时候最高兴, 她们高兴.我当然也高兴.就是因为这个才做的. 当收到节目时候,笑起来的时候.儿媳妇笑起来的时候.我们最高兴

金泂东, 全州 MBC电视台 次长
以前没有做过公益事业. 我觉得,这一活动为我参加类似活动提供了机会,所以我在积极地参与.

安载学, 牧师:
看到这些外国女性们高兴的样子,我也非常感激. 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能让更多的外国女性收看到故国的电视节目.

沈成斗. TV STAR 经理:
这是我们能做得到的事情, 虽然仅仅能给那些外国人带去一点点的欢乐,但我们得到的却很多. 她们的微笑能深深地感动了我们.

金钟彩,成均馆学院院长:
最重要的是,能用我心中的爱温暖他人. 即使心中有爱心,如果不实践也不会有人知道的. 而这可以通过安装卫星天线和卫星电视去实践,这是最好不过的了.

剧本: 李昌植
摄影: 崔玄一,张然植
剪辑: 李昌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