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末劫大片 震撼与思考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讯】早已被炒热的好莱坞灾难大片《2012》,于11月13日星期五在全球同步上映。影片根据南美洲玛雅人的预言改编,是德国大导演罗兰艾默瑞奇继《独立日》和《明天过后》之后的又一部超级大制作!13日,很多观众迫不及待争睹北美的零点首映场。影片所引爆的世界末日论,以及人们对生命和历史的思考,还是留给您自己去想把!来看一看本台记者杨晓梅的报道先!

(影片原声)—我们什么时候让人们知道?

影片的主人公科幻小说家杰克逊,带家人去黄石度假的路上,忽然得知被政府刻意隐瞒了的世界末日就在眼前,于是带领家人展开了生死大逃亡。

影片投资两亿美元。是执导《明日之后》,也叫《后天》的德国大导演罗兰‧艾默瑞奇又一部警世大片。由美国影星约翰‧库萨克主演。借助电脑技术,让人身临其境,体验世界末日的恐惧。美国西海岸从大陆带断裂,沉没海底;巴西基督山瞬间倾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面,挑战观众的承受力。

虽然玛雅的2012末日预言一直在美国的教会中广为流传,但在2012影片出炉前,那不过是一个传说中的年代而已。影片的逼真效果,让人感到了末日临头的恐惧。为了寻找再度解救人类的诺亚方舟,人们纷纷致信美国太空总署,并在美国《国家地理》网站上展开热议,忙得科学家们纷纷出面解释。在德国举行的发布会上,主演的美国影星约翰‧库萨克也以轻松表情出面“救灾”。

美国影星约翰‧库萨克:“我不认为这个两年内会发生,但如果我们不采取什么措施,我认为它迟早会发生。显然全球暖化就是一个警示,那个问题是警示,还有核武问题…。”

无论玛雅语言是否准确,它都为人类敲响了警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