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专业摄影师盼大赛导社会向正面

【新唐人2009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第二届“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将于月底公布获奖名单。从事珠宝设计拍摄的香港专业摄影师司徒侨安欣赏大赛表现善意美好光明的宗旨,期盼大赛能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正面讯息。

年仅30出头的司徒侨安,是香港摄影师联网成员,摄影科毕业后即踏入专业摄影之路,6年前和同伴合作开设影楼从事商业摄影。他尤其擅长珠宝拍摄,作品多次登上杂志封面等。听闻新唐人举办摄影大赛,司徒侨安表示,非常欣赏大赛表现善意、美好和光明的宗旨。

香港专业摄影师司徒侨安:希望社会透过大家都向正面的思考,向好的方面去想多一点,希望令整个社会和生活会好一点,带出正面一点的思想。

他表示大赛题材广泛,对于商业摄影师也很有吸引力,积极鼓励同行们勇于参赛。

香港专业摄影师司徒侨安:因为我们不是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工作以外都会去照一些自己想照的相。

香港专业摄影师司徒侨安:我想现在的比赛可以吸引更加多不同的人士去参加。

司徒侨安认为,摄影是一个很好的媒介,因为好的图片的震撼力比文字更强。相对于一般摄影爱好者、专业摄影师要做到专业,关键是要专注和用心,保证相片的质量。

香港专业摄影师司徒侨安:什么叫专业?就是你要保持一个稳定性,不是拚命照,照到一张好的出来,我是要百分百中,我要九成九以上都维持到我出来的作品是满意的。

他期盼明年有机会参赛共襄盛举。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