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经济萧条 食物银行忙碌

【新唐人2009年11月21日讯】由于全国性的经济萧条,加拿大人去食物银行获取帮助的数量激增。11月17号公布的加拿大年度饥饿调查报告(annual HungerCount)指出,每月有超过70万的加拿大人需要食物银行的帮助。请看报导。

在这70多万人中,有7万多人生平第一次站在食物银行的门前。自去年全球经济遭受重创以来,加拿大各省对食物银行的需求均有增长。最使人惊愕的是曾经富可敌国的亚伯塔省,比去年同期增长达到61%,涨幅居全国之首。

能源危机给以石油为支柱的亚伯塔省一个致命打击,许多在能源及相关领域工作的亚省人失去了工作,而物价却日渐看涨,无疑是雪上加霜。

加拿大食物银行执行董事凯瑟琳.施密特(Katharine Schmidt)表示:食物银行在过去的30年里亲眼见证了三次经济衰退带来的影响。

食物银行在报告中指出,经济低迷导致亚省数万人被裁员,加之生活费用特别是房价居高不下,向食物银行寻求帮助的人增加了上万人。尽管政府对失业人员提供了一些帮助,但也只是杯水车薪。

新唐人记者石缘、兰淇卡尔加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