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韩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讯】美国总统奥巴玛上任后首次访韩. 19日上午奥巴码访问了青瓦台,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了韩美首脑会晤,就两国关心的事项交换了意见. 韩国民众也对奥巴马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 请看来自首尔的报道。

18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专机空军一号来到韩国,这是其就任总统之后的首次访韩。

19日上午,奥巴马总统访问了青瓦台,与李明博进行了单独首脑会谈,及扩大会议,最后两国首脑举行了共同记者招待会.

在共同记者招待会上,奥巴马发言说“韩国在韩战之后有了很大的发展,强烈的民主主义意识与繁荣的经济是最好的证据”,他还强调,韩国是美国的珍贵朋友和友好国家。

奥巴马,美国总统:“韩国在解决国际性问题上,正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半个世纪里,韩国由受援国成长为可支援他国的国家,美国为能成为韩国的友国及同盟国而感到骄傲。”

两位首脑还对共同促进由李明博提议的一揽子解决朝鲜核武器的”大妥协方案”达成协议.

李明博,韩国总统:“奥巴马总统和我,就韩美两国对朝鲜的核武器问题以及对朝关系上,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地合作表示满意。并希望通过六方会谈,就实现可验证的,全面废除朝鲜核武器问题,再次达成了共识。”

奥巴马还透露,将于12月8日,派遣史蒂芬.博斯沃斯特使到朝鲜进行双方会谈。

奥巴马,美国总统:“我们的意图非常明确,如果朝鲜通过具体而不反悔的措施,履行其义务,放弃核武器计划的话,美国将对其提供经济支援,并帮助朝鲜融入国际社会。朝鲜不可能通过威胁得到这些,朝鲜应当履行其诺言。”

两位首脑就继续维持两国间的最佳关系达成共识. 并对两国的同盟关系更有信心.

韩国民众对奥巴马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

韩美首脑会谈召开之际,五千多名保守团体会员和市民在首尔光华门广场举行了欢迎奥巴马访韩的活动。

市民们也挤满附近道路的两侧,手里挥舞着韩国国旗和美国国旗,欢迎奥巴马总统访韩。

与会者们认为,奥巴马的访韩将会进一步强化韩美同盟关系。

朴定秀, 爱国团体总协议会 执行委员长:“从韩国的立场来看,过去,美国是帮助韩国确保国家安全的国家,那么将来,在解决朝鲜和核武器问题过程中美国的协助也是绝不可缺少的。”

郑政浩, 韩国伤痍军警会 事务局长:“作为用20多岁的青春守卫这个国家的人来说, 自由盟国的美国总统来访,让我想起当年 , 所以今天我赶来参加欢迎活动。”

保守团体会员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首脑会议,能将2012年4战时作战统治权转交给韩国一事,向后推迟。

朴熙道, 韩国前陆军参谋总长:“在朝鲜核问题没得到解决之前,应当延长回收作战统治权时间。我们今天聚在这里,就是希望李明博总统,能把我们的这个愿望,转达给奥巴马总统。”

朝鲜人权团体也呼吁奥巴马总统,希望美国对中国施加压力,解决中国境内的逃北者和朝鲜的人权问题。

孙正勋, 北韩民主化委员会 人权调查局长:“逃北者们希望奥巴马总统向中国领导人施压,解决中国境内的逃北者人权问题,朝鲜的人权问题以及朝鲜核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 在19日下午到驻韩美军基地,慰问官兵. 之后将乘机回国

新唐人电视台韩国首尔综合报道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