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上涨 美汇丰金子搬家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电】黄金价格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32%,在周一(23日)创下新高。不少投资者一直在囤积金块和金币。使得拥有美国最大的一个金库的汇丰(HSBC)不得不提出解决方案。

目前汇丰已经要求散户将他们的小规模资产移出银行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银行大楼下面的保险库。汇丰认为,散户业务利润不高,因此要求这些客户移走黄金,为利润更为丰厚的机构客户腾出存放空间。此一举动不仅给该行的客户带来了骚动,也震动了全美国的仓库和金库所有者。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FideliTrade董事总经理波茨(Jonathan Potts)说,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搬迁运输。FideliTrade旗下的Delaware Depository Service Co.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拥有两个仓库。

FideliTrade还以前所未见的速度完成了两个金库的兴建工作,原因之一是要容纳被汇丰拒之门外的黄金。应对汇丰上述决定带来的影响已经成为了GoldStar Trust执行副总裁诺里斯(David Norris)一项全职工作。

GoldStar Trust是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一个退休账户信托,负责为其客户安排贵金属存储。诺里斯说,汇丰7月份通知GoldStar立即停止将金币运来存储。GoldStar将客户的黄金资产送往汇丰存放已经有至少15年时间了,现在该公司正在苦思如何将金币从汇丰的金库中取出并运至特拉华州的存储设施。他说,运送黄金就像一场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贵重金属通常由上了保险的搬运公司或装甲押运公司运送。搬运公司有时会用普通箱子运送,以免引起注意。卡车由两到三名武装人员组成的小组押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