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承诺两国将保持长期伙伴关系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在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打算很快宣布他的阿富汗新战略。两位领导人还表示,美印两国将保持长期的伙伴关系,并在反恐、气候变化和经济等方面加强合作。

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很快宣布一项期待已久的增兵阿富汗的决定。

他说:“我已经表明,在阿富汗这8年战争中,我们没有资源或是策略来完成这项工作,现在我打算完成这一工作。我很有信心,当美国人民听到我们正在做什么和想怎样实现我们目标的明确理由时,他们就会表示支持。”

一些美国媒体报导暗示,奥巴马正打算向阿富汗增派34000名士兵。

外界广泛预期,奥巴马将在下周二黄金时段的电视讲话中宣布他的阿富汗增兵决定。

奥巴马还表示,他和辛格有关气候变化的会谈有所进展,双方将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和其他跨国威胁。

奥巴马还说,他认为美印两国将保持长久的伙伴关系,他已经将扩展双边合作视为美国外交的首要任务。美国和印度能并肩合作,致力于经济复苏,为两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辛格说,双方同意在经济、安全、卫生和气候等广泛领域加强合作,并同意全面落实两国签署的民用核协议。

奥巴马说,他接受了辛格的邀请,明年将访问印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