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脑力的方法:静坐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讯】如何应付现代忙碌的生活和工作?有没有一个提升脑力的良方?医学研究上,透过大脑断层扫描显示,静坐可以改变大脑的灰质,加强大脑专心的区域。

这是安德鲁纽柏(Andrew Newberg)在他的新书《上帝如何改变你的大脑》中指出的。纽柏的研究也显示信仰佛教的和尚经由静坐可以提升脑力,而信仰天主教的尼姑们则由祈祷来提升脑力,主要的关键在于静坐或是祈祷所拥有的专心和镇定的效果。并且祈祷在脑部所看到的影像轨迹很短,因为祈祷不像静坐有那么强的效果。

纽伯在书中指出,即使只有十到十五分钟的时间静坐都会有很显着的效果。都能达到放松自己并获得身心的健康。因为静坐可以活化大脑的额叶,而大脑颅顶骨的额叶部分掌管空间概念,静坐时能压抑这种空间概念,使得静坐者能够突破这个空间,感受到神所在的空间,或是另外的空间,进而提升脑力。

纽柏表示,不管静坐的人是否相信超自然现象,静坐后负面的情绪将减少,心情也愉快许多。任何人都可以尝试静坐,了解静坐对人体和大脑所带来的好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