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引导全球气候大会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讯】世界各国领导人与能源政策专家在积极准备下个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华府的分析家们认为美国必须起到领头作用,但是也有许多人怀疑欧巴马政府能否带来更多的实际性举措。

当年,布希政府拒绝了旨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东京议定书》,让世界上的许多环保主义者和国家元首感到非常失望。欧巴马在去年竞选总统时,曾承诺创造拥有绿色工作和可再生能源的未来。由此似乎可以肯定,欧巴马政府将会签署即将在哥本哈根大会上达成的政治框架。

欧巴马一个月前曾访问过一些太阳能电厂,并承诺政府将拨款34亿美元用于更新输电网。他说:“毋庸置疑,21世纪的工业将以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为主。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哪个国家将开创这些工业,这些工作。我希望这个国家是美利坚合众国。”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规定到2020年,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将比2005年减少17%。而参议院的要求更加严格,其目标是在未来11年内减少20%的温室气体排放,该法案目前尚未通过。法案的联合起草人,参议员约翰.克瑞对世界银行的官员们说:“我们不能装聋作哑,地球正不可逆转的高速行驶在气候变迁之路。”

欧巴马政府希望能够在前往哥本哈根大会前,准备好一个减排既定目标。希望这个目标一方面能帮助美国重建其在气候变迁问题上的信誉和地位﹔另一方面,能够被立法者所接受。

欧盟已经单方面承诺到2020年,将比1990年减少20%的温室气体排放,如果其他国家加入,将实现30%的减排量。

丹麦预计届时将有65名世界各国领导人出席哥本哈根大会,以达成一个“具有政治约束力的协议”,但大部分国家估计,“立法保证协议实施”已经不可能在这次会议上实现了。分析家们也普遍认为,哥本哈根大会不会取得突破性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