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五区总辞降温 李柱铭吁冷静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讯】早前支持“五区总辞”的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星期三突然公开认错,并呼吁泛民主派不要分化。现任主席何俊仁认为五区总辞行不通,强调泛民主派应该团结一致,共谋争取普选的策略。

民主党元老司徒华及现任主席何俊仁等重量级人物先后表明不赞成社民倡议的五区总辞后,创党主席李柱铭星期三向传媒承认自己错估形势,他认为泛民主派不应就五区总辞问题互相对骂攻击,希望彼此先冷静检讨,不要坚持己见。他最担心是泛民主派分裂,日后的民主路更难成功。

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港府)政改完全没有方案,现在枪头不是指向那边,而是指向自己的老友记,所以我真的希望各位大哥大姐真的不要在互相攻击,这没有意思的。

何俊仁表示欣赏李柱铭态度。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他觉得到今天是不能做的,他宁愿自己说我错了这个判断,因为当时他认为是全部可以做的。我欣赏他这种风范。

他呼吁泛民主派各方冷静下来,重新思考如何共同争取普选。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不是大是大非的问题,不是意识形态支持和不支持民主的问题,为什么要造成一个被人看到这么大的撕裂呢?

何俊仁并表明,民主党愿意为所作的决定承担后果。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如果这个破局责任在我们的话,我们接受这个承担,但是我真的不想见到,如果我们民主党大会决定不参与的时候,二个党还一意孤行,我觉得风险极大。

公民党党魁余若薇表示,愿意配合以大局为重,不会单独行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