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对甲流疫苗展开调查

【新唐人2009年11月27日讯】加拿大注射甲流疫苗的民众中,已确认出现24宗严重过敏反应,包括一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亡。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和生产疫苗的公司开始对已经停止使用的疫苗展开调查。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首席卫生官大卫.琼斯医生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据媒体查证死者为一名魁北克的八旬老人,虽然符合过敏反应的标准,但死因是过敏反应还是健康原因,还不清楚。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还透露,流感活动在全国部分地区似乎有平缓趋势。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亚伯拉罕(Thomas Abraham)对媒体表示,加拿大有关当局正在调查这批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疫苖,并已停止使用。他还表示,世卫不会因为加拿大一批疫苖出问题而改变原来立场。

葛兰素史克公司是唯一一家供应疫苗给加拿大的公司,它已运送750万剂的疫苗至加拿大。该公司已经通知加拿大六个省,停用同批17万2000剂的疫苗。葛兰素史克公司之前在发给媒体的加拿大声明中说,回收疫苗只是预防性措施,公司将展开调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字,8000万剂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运往40个正在进行防疫工作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石缘 兰淇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