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 拉开假日零售大战

【新唐人2009年11月27日讯】11月27日星期五,是感恩节过后的第一天,又是美国人俗称的“黑色星期五”。这一天通常被认为标志着圣诞购物季节的正式开始,被看作是每年零售业圣诞销售业绩的晴雨表,也是一年中各个商家最看重也是最繁忙的日子之一。从这一天开始的圣诞假日购物业绩,甚至占了全年零售业绩的三分之一。今天一大早,我们的记者们就已经来到了很多的商家门前,接下来我们就随着他们去感受一下“黑色星期五”的魅力!

现在是星期五的凌晨3点,我们来到了曼哈顿的商业中心地带,这里已经开始人潮涌动了。虽然经济不太景气,但是人们购物的热情看来是非常的高涨,来吧,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黑色星期五”的疯狂!

我们现在来到了著名的百货商场Macy’s的前面。

第一个到Macy’s门前的两位墨西哥妇女:我们凌晨1点钟就来了。

再有不到10分钟Macy’s就要开门了,刚才我们看到人们已经等不及了。为了迎接购物季节的到来,Macy’s已经布置的张灯结彩、充满了解热气氛。来吧,我们一起来等待开门的那一刻的到来吧。

为迎接黑色星期五购物季的到来,美国的零售商们早已制定好促销计划,并加大促销力度,争相吸引购物者前往。

Macy’s发言人 Elina Kazan:“今天是黑色星期五,当我们开门时,我们有250种商品特价销售,称作早晨特价,到下午一点钟,然后明天从早晨到下午一点还有,珠宝、童装、大衣、男装都有大折扣,所以如果你想为自己或家人买什么,我们肯定有,而且我们有特别好的礼物,价格也特别好。”

一对买了化妆品的华人男女:折扣没有想像的大。

两位华人学生Macy’s:有些失望,Macy’s都是促销的手段。

今天Macy’s的很多商品都打出了50% 甚至65%的折扣,但是很多人依然两手空空,显然,经济不景气,人们花钱都很谨慎。

西人妇女:花了几百块,省了一百多块。经济不好,花钱要精打细算。

看得出,很多的商家为黑色星期五制定了计划,很多的商品促销都是设计好并带有策略性的,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据分析师称,虽然黑色星期五仅仅是一天时间,但和往年一样,预计09年黑色星期五在人流和销售上都将位列购物季的第一位,营业额也将占整个购物季营业额的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