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发起还我普选权运动 吁港人参与

【新唐人2009年11月28日讯】香港泛民主派不满政改咨询文件没有落实普选,星期五宣布发起“还我普选权运动”,包括大游行和接力活动,呼吁市民踊跃参加,争取尽早实现真正的普选。

泛民主派议员和团体成员数十人在立法会外集会,民主动力召集人蔡耀昌宣布推出一连串争取普选活动,包括全港性的签名运动、街头论坛和在元旦举行大游行。

香港民主动力召集人蔡耀昌:“我们到现在会继续去要求这个2012年的双普选,同时尽快看到一个选举的清楚的终极方案路线图。这个讯息,我相信我们坚持的去表达,包括中央政府、特区政府必须认真的去聆听。”

多位议员呼吁全港市民踊跃参与争取普选运动。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余若薇:“我们要团结一致,不是只是讲时间表的问题,是讲普选路线图,讲个内容的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如果大家是不要鸟笼政改,不要奴才政治,要普选,要2012双普选,1月1日走出来,因为是一个关键时刻。”

有议员批评亲共势力意图将普选一词再呈请人大释法。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张文光:“它试图释法,它将普选的普及与平等选举的定义删除平等,只讲普及的投票。”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我觉得这样的一些行动或者言行是进一步挑战香港人的耐心,这样的说法是完全违反基本法自己本身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