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举办冰雕展

【新唐人2009年11月28日讯】巴黎为迎接圣诞节,在香榭丽舍大道两旁设立圣诞市场,今年的圣诞市场推出了巴黎前所未有的冰雕展,下面请跟随本台记者去参观一下“冰之魔术”艺术展。

近日,“冰之魔术”艺术展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开幕,在600多平方米的展览厅里展出了近50座冰雕,由来自世界各地的16位雕塑家,用440吨的冰雕刻出一些巴黎名胜和人物雕像。

巴黎名胜包括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巴黎圣母院、巴士底狱和巴黎市政府。

人物雕像有维纳斯女神、著名艺术家罗丹的“思想者”、法国古代国王圣路易、还有圣女贞德。

这个正在弹钢琴的女孩有着一双纤柔的双手,这是孩子们盼望的圣诞老人。

每个艺术家有属于自己的雕塑技法,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他们都是从上往下雕塑成像的。

展览厅的温度很低,是零下摄氏六度,如果您觉得很冷的话,请在冰吧前稍留片刻,喝一杯伏特加,暖暖身。

冰雕展将持续到12月28日。

新唐人记者方慧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