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医生担心中国大灾难降临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讯】

早于今年年初,世卫宣布猪流感在全世界爆发时,就有专家指出,猪流感进入亚洲,一旦和亚洲爆发的禽流感相遇,很可能会发生基因突变,那样后果不堪设想。目前H1N1已在中国大陆大爆发,为了追求政治业绩,许多地方政府故意隐瞒疫情,甚至对疑似病患根本不进行H1N1的检测。专家指出,这种做法将导致医学界无法及时掌握病毒的传播和可能出现的基因突变。如果猪流感和禽流感病毒结合形成新的病毒,那将是大灾难。



根据世卫的数字,截止到11月25日,全球H1N1确诊病例为44万1千6百61例,死亡5,712人,其中美国确诊病例为8万4千9百33例,死亡2,233人,而中国确诊病例为8万零39例,死亡仅109人,是美国死亡率的二十分之一。



广州呼吸道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说:“所以我不相信官方的数字。甚至美国的疾控中心都说,在美国实际的数字比报告的数字高很多。多高?实际数字高出140倍。我认为中国也是。”



上海为世博会隐瞒甲流疫情



日前也有上海民众向本台记者反映,上海医院都接到过上级命令,不做甲流检测,因为上海要举办世博会。



林先生:“现在医院里面,他也不会给你专门做那个化验,不查的。你就是甲流到医院去,反正他也是按常规治疗,所以到底你是不是甲流,谁也不知道。”



广州呼吸道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说:“一些地方卫生部门,不愿意对严重的肺炎病患进行检测。因为有一个潜规则,哪个地区H1N1的死亡率高,就是那个地方的防疫工作不利。



为了单纯追求经济发展,不排除象非典时期一样,中共中央向地方政府施压,哪里发生非典,就将当地官员撤职,结果造成各地的非典都是“零”发病。但流感病毒不同于其他病毒,这种隐瞒后果将非常严重。因为流感病毒的基因容易突变,据悉,A型流感病毒具有八段基因,当不同物种宿主的流感病毒同时感染时,如,无论人类或动物,同时感染了动物流感和人类流感,就可能发生基因重组,而使病毒抗原性发生重大改变。同时,由于A型流感病毒的复制过程具有基因快速重组及演化的特性,子代病毒可能因此增加了传染人类的能力。2003年至今,原本只在禽类之间传染的 H5N1禽流感,在15个国家发生传给人的病例,大部分为亚洲国家,包括中国。共计有442人感染,其中262人死亡,平均死亡率超过60%。而猪流感自今年4月在墨西哥爆发以来,已传遍全球,感染人数多达44万多人,虽然猪流感的死亡率,仅为1.5%左右,但其传染性大大超过禽流感。因此,一旦猪流感和禽流感相遇,不排除产生具有致死率高和传染性大双重后果的新型病毒,专家指出那样将是人类的灾难。



钟南山:“如果H1N1和H5N1重新组合,那将是大灾难。所以我们需要对病毒变种进行监测,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该对死亡数字的报道透明化。”



掩盖疫情自欺欺人,等于是给病毒提供了突变的时机。希望中共政府能把人民摆在第一位。不顾人民的生死,又哪来国家的利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