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神传文化回归 大陆人民盼神韵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讯】风靡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将于明年1月首次登陆香港,消息迅速在大陆民间人口相传,期盼神韵已经不仅是港人的心声,大陆广大民众也翘首以待。

香港与中国大陆比邻相望,大陆的各界民众对神韵明年初来港演出,同样充满期盼。前人民日报记者邱明伟表示,神韵明春光临香港,将来到大陆演出,相信也是指日可待。

前人民日报记者邱明伟:神韵如果在中国大陆上映,会引起震撼。所以很有必要让中国的公众通过这样一个机会重新去认识历史。

曾获选独立中文笔会荣誉理事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表示,只有神韵才能带领中华艺术走回正途。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神韵继承了中国古代的文艺、文化当中优秀的传统。

孙文广还指出,中国的文化是神传文化,讲的是天人合一、善恶有报,回归正统文化也会使人类的道德回升。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古代的文明很明确,仁义道德、仁义礼智信,这些文明财产留下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继承。

邱明伟也赞扬神韵的演出把中国传统文化的全貌展现给全世界。

前人民日报记者邱明伟:她通过艺术的形式、至善至美的表演,她以一个全新的视觉来诠释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把中国传统文化从历史的纵线及各个民族的横线展现得非常的好。

他们都期待有朝一日能够亲眼目睹神韵的风采,也希望神韵的光芒可以为香港以致全中国大地的百姓带来福祉。

前人民日报记者邱明伟:这不仅是香港市民的福祉,更是中国人民的福祉,我们应该怀着对神韵来港的感恩之心,期待神韵在香港成功首演。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我祝福神韵演出在香港获得很好的成功,让更多的人能够在香港看到,造成更大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辛玲 林秀宜 香港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