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华人油画大赛优秀展纽约开幕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讯】本台举办的第二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优秀作品展,11月30号开始在位于曼哈顿萨玛港笛艺术馆展出,为期一个星期。开幕当天举行了剪彩仪式。

11月30日,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评委会主席张昆仑教授等为第二届“油画大赛”优秀作品展亲自剪彩。

张教授透露,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中,一共有四十二幅入围决赛,并选出三十五幅参展,都是以西方古典传统或正统的学院派写实技法,来创作表现中国优秀传统道德观念的油画人物画,符合大赛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人物写实油画艺术的宗旨。

张教授认为,新唐人油画大赛在归正人类审美观从而提升道德方面有着特别的意义。

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评委会主席张昆仑: “这个艺术的好坏,它既能标志着这个社会目前道德水准如何,同时它也在非常有效的影响着整个社会。我们的大赛不光是引导艺术回归的问题,对人类道德回升那也是起着重要的作用。

画展开展的第一天吸引了很多艺术家和油画爱好者观看。

艺术家凯西.格丽丝:“通过欣赏画可以学到很多。画很平和,重点突出,可以与人有精神上的交流。”

大赛优秀作品展的展出地点萨玛港笛艺术馆,在过去的138年里,作为纽约和北美艺术家的乐园全年展出传统绘画、雕塑和摄影作品,也是著名艺术家聚集的中心。

新唐人第二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优秀作品展,将在曼哈顿的沙玛港笛艺术馆展出至12月5日,并于12月4日星期五晚上6点半举行颁奖典礼,展览和颁奖典礼都对公众免费开放。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