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油画大赛倡唯美内涵 提供提升空间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讯】第二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参赛选手表示,大赛为选手提升提供了极大的空间。请看报导。

李园:“一个作品精神是第一位的。”

台湾选手傅彦熹(作品《孺慕情深》)以台湾本土气息,表现了祖母女之间的世代深情:“这幅作品描绘台湾原住民泰雅族祖母和孙女之间的濡沐深情,这种深情在21世纪、在家庭里面确实难得和珍贵。”

美国选手姚重琪(作品《返本归真》):“一直想画一个‘返本归真’,后来看到一个六个月大的小孩会打坐,正是我想找的。”

第二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展,汇集了35幅优秀作品。选手认为:互相切磋交流的形式,为艺术家的提升提供了极大的空间。

李园:“这次作品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冲击,来参赛,艺术家之间的切磋,这种比赛很有意义,你放在一起和你在家独自面对那画的感觉绝对是不一样。”

陈肖平(作品《震撼》):“新唐人大赛对正统绘画的推广起到了非常正面的作用,是件大好事,同时画家在一起交流切磋,又可得到提高,感谢大赛提供机会。”

傅彦熹:“在这个时代能够有这样的平台,让喜欢写实的古典艺术家们能够展示,我是觉得非常感激新唐人有这样的比赛承办,我也希望在这个时代,喜欢写实的古典艺术,大家一起努力,风华再现。”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