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条约生效 范龙佩首次出访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讯】作为欧盟改革条约的《里斯本条约》12月1日正式生效,根据《里斯本条约》新当选的欧盟总统范龙佩也于今日进行了首次国际访问,访问国家是斯洛文尼亚。

范龙佩在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Ljubljana)会见了斯洛文尼亚总理博鲁特-帕霍尔(Borut Pahor),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1月1日正式就职前,他不会发表任何政治声明,但他说:“我主要强调连续性和连贯性。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工作的长期进展,以6个月以上时间长度的视角,这可以让我们更有效地处理前面的种种挑战。我的指导原则将是对话、团结和行动。”

范龙佩还赞扬了最近签署的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之间的边界协定,他认为这是在欧洲范围内解决问题的一个很好的范例,对于西巴尔干地区的问题解决,也是一个重要信号。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范龙佩还提到欧洲理事会现在面临的紧迫问题,是如何处理好金融危机,气候危机、能源挑战、安全和社会正义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