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画家赞大赛回归传统造福画坛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讯】第二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入围作品展日前揭幕,香港知名油画家、华人现代艺术研究会会长邝高华赞扬大赛回复传统,发扬古典画派,造福画坛。

创会40年的华人现代艺术研究会会长邝高华表示,新唐人电视举办的油画大赛已经在香港画坛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有画家朋友也参加了比赛。他赞扬大赛入围作品水准很高,而且大赛特别之处在于回归传统,对画坛意义重大。

华人现代艺术研究会会长邝高华:以前是很重视基本功夫和优美的表现,那么近代这种技术逐渐的被人忽略了,如果有个活动可以令它更加兴旺一点,多些人参与,对艺坛有很大的作用。

早期曾创作大量油画的邝高华,近年来比较少画油画。他坦言受到大赛吸引,最近也尝试创作了几幅写实人物油画作品,希望符合大赛表现真善美的标准。

华人现代艺术研究会会长邝高华:我都很希望将来见多些这些类型的画,其实很多喜欢看画的人都有这个希望。

绘画资历长达50年的邝高华形容画画是他毕生的爱好,也是画家个人修为的展现。

华人现代艺术研究会会长邝高华:一张画的好坏是包括你毕身所学,是摆在那里的,你的心有什么,那个脑有什么,你不自觉会在那画里流露出来。

他期待第二届油画大赛再涌现更多佳作。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