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及人权同盟促加总理访华提人权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讯】加总理哈泊访华前夕,大赦国际加拿大分部及加拿大中国人权同盟相继致信加总理。并于12月1日联合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及集会,呼吁加拿大总理哈泊访华期间向中国当局提出人权问题,要求释放多名遭受长期冤狱的大陆民主异见人士等。下面请看来自渥太华的报导。

在12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赦国际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埃里克斯-尼夫先生及加拿大中国人权同盟的4位代表在会上发了言。在加总理访华前夕,大赦国际加拿大分部及加拿大中国人权同盟,相继致信总理,呼吁加总理坚守加拿大人权及信仰自由的理念,向中国当局提出人权问题,促进改善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中国人权。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会长关卓中(Cheuk Kwan)先生在发言中呼吁释放因调查四川地震真相而被当局判刑3年的黄琪等多名被长期关押及虐待的大陆异见人士。

加拿大自由西藏学生联合会代表列举了中国当局对西藏的残暴统治及扼杀藏人信仰自由的案例。

来自中国大陆的访问学者侯文卓教授讲述了高智晟等大陆维权律师正在遭受的迫害。

加拿大法轮大法协会理事长李迅先生指出,在法轮功秉承“真善忍”的原则进行的10年和平反迫害过程中,得到了加国人民的支持,超过近百万的请愿信递交给了总理办公室。“根据总理办公室的统计,法轮功问题目前已被列入第三位受关注的事件。”

新闻发布会后,大赦国际及中国人权同盟组织来自渥太华、多伦多、蒙特利尔等城市的部分成员在国会广场举行了集会。

埃里克斯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人权问题日益受到各国政府及人民的关注,改善中国人权需要海内外正义人士长期不懈的努力。“我们会继续开展各方面的工作,为维护人权提供更好的保障。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