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气候会议聚焦中国问题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讯】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二氧化碳排放国的第一,下星期在哥本哈根召开的气候变迁会议使世界上所有国家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的身上。中国已被迫保证减低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数字,2006年中国每产出1000美元的GDP就要排出2.85吨的二氧化碳,而美国则只排放0.52吨,瑞士更少,仅排出0.17吨。

中国主要靠煤炭提供能源,这种污染性最大的燃料提供了80%的能源。同时,汽车的增加也使得环境污染和健康的问题浮出台面。自然,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提高使得中国在气候变迁上成了众矢之的。

在强大的压力下,北京已被迫表示要采取行动。温家宝将参加12月17∼18号的会议,并宣布在2020年减少40-45%的排放量。

中国未来解决气候改变的方法将是加重再生能源,如水利,风力和太阳能方面的发电比例,但是专家称若无法减低煤炭的使用,这些再生能源的利用也解决不了二氧化碳排放的问题。

气候变暖会使中国沙漠面积不断扩大,吞食更多的可耕地,影响到全国五分之一的土地。越来越严重的干旱及洪水不断发生,连青藏高原的冰河都在缩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