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不再 谷歌更新新闻搜索服务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讯】谷歌新闻搜索推出新服务,以前搜索到的新闻内容免费的风光将不再,现在每个没有注册的用户每天只能看5个免费的新闻网页。

谷歌之前为人们提供免费的新闻内容搜索服务,这让电子新闻出版商颇为气恼,因为降低了电子出版物的订阅收入。

被称为“第一次点击免费”项目的博客上,谷歌高级业务产品经理乔希-科恩写到:以前,用户的每一个点击都是免费的。现在,我们把程序进行了更新,这样新闻出版商可以限制没注册或没订阅的用户每天只能读5个网页。”

谷歌的这个意外之举是响应默克多与微软的会面。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默多克曾与微软会谈,如果谷歌继续提高免费新闻内容搜索,他将把新闻集团的新闻内容从谷歌搜索中取消,而且有可能授予微弱竞争对手必应(Bing)搜索权限。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首席执行官约翰-瑞定表示,欢迎谷歌宣布的新变化,这让电子出版物的订阅量增加,因为很多出版商已经面临广告收益减少的损失。

据瑞定说,与去年同期比较,金融时报网站FT.com的订阅量增长了22%,同时因为价格上调,收入提升了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