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注意护肤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讯】中国人都知道冬令食补,冬天买补品滋补健身,抵御低温与寒风。其实冬天也是爱美女士们需要加倍呵护肌肤的季节。下面请跟随我们的记者来听一听专业美容护肤师的建议。

当走出深秋,步入寒冬时,我们的皮肤肤质也会随之变差。女士们如果不细心保护肌肤,皱纹很可能就会爬上面孔。那么,怎么样来预防呢?资生堂加拿大美容培训主管索菲.布尔东(Sophie Breton):“冬天,由于气候变冷,皮肤就会明显的变得更为干燥,所以在冬天,皮肤需要特别保湿。其实,当你的皮肤干燥时,就是皱纹开始形成的时候。所以皮肤越保持湿润,皱纹出现的概率就越小。”您是否知道,冬天和春天是地球臭氧层含量最少的季节。臭氧层含量越少,对皮肤有害的紫外线照射就越强。

索菲.布尔东:“当紫外线照射你皮肤的时候,它就会造成色斑,加快肌肤衰老。所以冬天一定要用防晒霜来保护你的皮肤。”那么如何在冬天打造健康靓丽的肌肤呢?美容专家建议每日护肤必不可少的三步曲。索菲.布尔东:“第一步,使用洁面膏。要在去除肌肤污垢的同时又不带走肌肤水分。第二步,使用柔肤水。柔肤水可以给肌肤带来水分,并略带去角质的作用,可以帮助你的肌肤更好的吸收保湿面霜。第三步,使用保湿面霜。白天用日霜,要具有抗紫外线功能的,建议选择防晒指数为15的日霜。夜间用晚霜,建议使用比较浓缩的晚霜,它会帮助皮肤在睡眠中自我修复更新。”

在正确使用护肤品的同时,多喝水、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拥有好的心情,也会对帮助您容光焕发。

新唐人记者 严清西 多伦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