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峰会在即 联合国吁大幅减排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讯】来自世界190个国家的代表们将于星期一(12月7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气候变化峰会。联合国呼吁各国同意大幅度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发达国家援助发展中国家对抗气候暖化,以最终达成一项协议,取代《京都议定书》。

这次峰会将从12月7日至18日举行,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15000名官员、活动家和记者参加,从而成为目前规模最大的气候峰会

这次峰会旨在达成一项新的遏制气候暖化的协议,代替将于2012年到期的《京都议定书》。

但联合国环境专家当天表示,在这次峰会上达成一项协议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外界分析,所需的大规模措施,以及贫富国家之间在怎样分担对抗气候暖化的责任上的分歧,意味着这份历史性协议可能会被拖延,而只是达成一项不太具有约束力的声明。

联合国说,富国必须同意在2020年之前大幅度削减它们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并每年提供至少100亿美元援助穷国,以启动一项协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Yvo De Boer)说,希望在这次峰会结束时,看到富裕国家 的一系列宏伟的目标,明确主要发展中国家将采取怎样的减排措施,以及一系列金融承诺,使更广大的发展中国家有可能改变他们的经济增长方向,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

美国总统欧巴马取消了9日在哥本哈根短暂停留的计划,并说他将转而在18日出席这次峰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