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讯】12月6日获得今年诺贝尔医学奖的三位美国科学家布莱克伯恩(Elizabeth H. Blackburn)、格雷德(Carol W. Greider)和绍斯塔克(Jack W. Szostak),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办新闻发布会。(记者 摄影李晨)



今年的医学奖得主是由于他门对染色体端粒的发现,开启了对于治疗癌症以及抵抗人体衰老的研究,这是个很有潜力的研究领域。三位美国科学家布莱克伯恩(Elizabeth H. Blackburn)、格雷德(Carol W. Greider)和绍斯塔克(Jack W. Szostak),他们将共同分享一千万瑞典克朗(约和一百万欧元的)奖金。

在新闻发布会上,诺贝尔医学奖得奖人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
杰克•绍斯塔克(Jack W. Szostak)教授说:“我从小就对科学感兴趣,一直希望成为一个科学家,我成长的路上有好老师,给我启发和开启大门。这的确是最好玩的工作,因为你可以对自然提出问题,然后再考虑回答它,一个问题引出另一个问题,所以一直很有趣,所以我鼓励年轻人从事科学研究,如果你真的感兴趣的话。”

获得今年诺贝尔医学奖三位美国科学家还回答了许多记者、从事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医学院学生的提问,同时他们鼓励更多年轻人从事科学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