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奖得主:大赛扬正统文化 新文化的开始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讯】在纽约的萨玛港笛艺术馆(Salmagundi Art Club)举行的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中,来自日本李园的作品《囹圄中的大法徒》和台湾画家魏荣欣的作品《补衣的老妇》并列获得银奖。他们都认为大赛能够帮助回归正统文化。

在12月4号晚举行的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颁奖典礼上,来自日本的职业油画家李园《囹圄中的大法徒》荣获银奖。李园:“这幅获奖作品是一个很简单的构图,主题是大法徒被迫害,在痛苦的情况下他的精神还是向着光明,还是向往着信仰,但是我没有刻意表现那种像所谓过去英雄式的那种塑造。”

并列获得银奖的台湾画家魏荣欣的作品《补衣的老妇》这一中国乡下的场景,触发他童年的回忆,魏荣欣:“刚好有这个情景,就把她当成一个现成的模特,把她拍照回来,等于说把以前童年的一些回忆记录在这个画上面。”

魏荣欣还表示喜欢正统人物写实油画,新唐人的油画大赛令他受益很多。

魏荣欣:“纯真、纯善、纯美我就是很喜欢这个,又可以把这个文化复兴,尤其在写实方面台湾也是很少,少之又少。”

作为油画艺术家的李园认为,参加新唐人举办的油画大赛意义深远,令人们回归正统。李园:“她这个意义远远超出一般的概念性的通常的大赛,我觉得她的意义是非常深远的,是回归正统文化的一个开始,也是新文化的开始、起点。”

新唐人记者 张子纯 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