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一代宗师》 巩俐章子怡再聚首 图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讯】王家卫要执导的《一代宗师》被说成林青霞的复出之作有一段时间了,但闹得沸沸扬扬的结果是只闻楼梯响并没见林大美人的身影。近日,从王大导身边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一代宗师》两位吃重角色将由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巩俐章子怡提纲,分别扮演叶问太太和一代武师女掌门。

两位“谋女郎”再飙戏

出于对票房乃至进攻国际市场的考虑,巩俐章子怡应该是最佳人选。两位先后跃升国际的“谋女郎”曾在《艺妓》中同台飙戏。这次聚首《一代宗师》,应该会再次擦出亮丽火花。

《一代宗师》章子怡扮演的叶问太太一角与《叶问》中熊黛林饰演的角色大不一样,章子怡将在片中和梁朝伟演的叶问大谈恋爱。据悉,目前章子怡已经进组,开始拍摄前的准备工作。

巩俐尝试新戏路 做打女

而能请到另一位天后巩俐,可能王家卫要费不少心。据悉,巩俐早在王家卫拍《爱神》和《2046》时就对王大导的拍片习惯不太适应。一个导演一个习惯。王家卫拍片没有剧本,完全是由王导讲故事,然后跟着感觉走。拍《2046》时,巩俐觉得自己演得不成功,只演了一个段落式的人物,她甚至还批评王家卫浪费演员。也许是《一代宗师》中颇具挑战性的角色打动了巩俐,在片中巩俐有可能尝试新戏路——做“打女”,演佛山一个武术门派的女掌门。

章子怡被问情事黑脸离场

另外,前天章子怡明艳照人的出席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的《时尚芭莎年度人物大奖颁奖礼》,未知是否因在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中获叶问太太戏份而心情大好,在颁奖礼初段笑容可掬,被追问与男友的分手传闻时一脸不悦,更因被说“阅男无数”而后提早离场。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