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会议隆重开幕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讯】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峰会开幕式已经在当地时间7号上午10时40分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峰会将有来自192个国家、1万5千多名代表出席这场被科学家称为有史以来意义最重大的气候峰会。

上午10时40分,大会正式开幕,比原定时间推迟了40分钟。

开幕典礼由“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执行秘书长伊沃•德•布尔(Yvo de Boer)宣布并致欢迎词。

随后,来宾们观赏了丹麦导演米克尔•布劳拜•波尔森(Mikkel Blaabjerg Poulsen)制作的“请帮助世界”的介绍短片,以及“丹麦国家少女合唱团” 的组歌。

11时,东道主丹麦首相拉尔斯•洛克•拉斯穆森(Lars Loekke Rasmussen)致词,向参加大会的一万五千名客人表示欢迎。哥本哈根市长瑞塔•碧雅嘉(Ritt Bjerregaard)在演说中表示,为了准备这次历史性的会议,哥本哈根市府与居民尽最大努力,日夜工作,以欢迎全世界客人的到来。

“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PCC)主席,印度著名能源、环境专家拉鉴达•库玛•帕乔 (Rajendra Kumar Pachauri)、“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行秘书长伊沃•德•布尔(Yvo de Boer)在开幕式上也发表了演讲,并表达了他对此次大会的极高期待。

大约11时40分,辅将卸任的第14次会议主席,波兰环境部长诺维奇(Maciej Nowicki)宣布将主持权移交给第15届大会主席,原丹麦气候与能源大臣,新当选的欧盟第一位气候专员康妮•海德嘉(Connie Hedegaard)。在海德嘉女士的简短讲话后,开幕式结束,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正式开始。

为期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汇聚了192个国家的代表。是否能在哥本哈根达成一项新的协议,来取代2010年到期的京都议定书,我们将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