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流浪女火烧银行柜员机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讯】(大纪元12月8日报导)“不让我活下去,我就烧掉你们有钱人的银行!”前日凌晨,一青年女子在深圳宝安区某银行自助服务区睡觉,遭到物业巡逻保安的驱赶,女子一怒之下用报纸火烧取款机和自助服务终端机。据称,她在放火前后对保安及目击者诉称,为了生存,巴不得进监狱。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自助服务终端机出现一个拇指大的火星,将终端机的塑料外壳点燃,并越烧越大。报警铃拉响,凌晨2时21分38秒,几名保安发现情况后用灭火器将大火扑灭。

昨日,银行方面称,他们对柜员机实施全天候24小时监控,并与当地警方的报警系统相连,当该女子火烧柜员机时,总部收到异常情况并将其记录下来的同时,警方也同一时间接到报警。

事发银行位于宝安区裕安一路与宝安大道交汇处。昨日下午,自助服务终端机被一张硬纸壳盖住,上面写着:“设备维修,暂停使用。”服务区里面的烟火味道很重,甚至在银行营业大厅都能够闻到。掀开硬纸壳,发现自助服务终端机烧毁严重,外面的塑料大部分被烧毁,里面的钢板也部分被烧穿,机子粘着大量灭火器喷出的泡沫。

银行相关负责人称,银行的损失在2万元以上,他们也了解到女子很可怜,但银行是公共服务机构,不能把对社会不满的情绪发泄到银行上,银行也是受害者。

据宝安警方了解,放火女子姓曾,来自广西,今年22岁,是一名流浪的女子。曾小姐看到警方后显得很平静,拿着行李主动上了警车。警官介绍,曾小姐认罪态度很好,主动交待了整个作案过程,被关进看守所时也很平静。只是她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以为只是关几天就会被放出来。

警方在她身上没有找到一分钱,除一床被子和几件外套外,她没有带任何生活用品。

目击者周先生称,前日凌晨1点多,他来银行自助服务区取款,发现一名女子躺在角落里睡觉。女子似乎有心事,在报纸铺成的床上翻来覆去,不时叹息几声。 “天气很冷,她就睡在一张报纸上,我感慨很多,特意多留意了她一下。”周先生说,走出门口时,他还看见女子在用手擦拭眼睛,似乎在抹眼泪。大约过了1个小时,正在马路旁边吃烧烤的周先生发现该女子提着行李,神色慌张地从银行跑出来。周先生发现银行里有明火和浓烟,就赶过去察看。

“这个社会太可恶了,不仅工作找不到,饭也吃不上,甚至连个睡觉的地方都没有!”女子情绪激动,对着周先生一顿大呼小叫,说她连续几天几夜没有吃饭,身无分文,没有回家的路费。她在银行里面睡觉时遭遇保安驱赶,索性一把火将银行的设备给烧毁。周先生描述,当时他一再跟她强调事情的严重性,但女子显得满不在乎,边走边说:“ 你报警让警察抓我吧,我巴不得进监狱,那里还管吃、管喝、管住。

曾小姐交待其作案的动机。她称在深圳找了一个月工作,但都没有人要她。她身上的钱早就花完,只能在街边流浪。由于最近天气比较寒冷,她没有地方住,加上银行的自助服务区比较暖和,她就在地上睡觉。

前日凌晨2时左右,曾小姐睡得比较沉,物业保安巡逻时过来盘问。曾小姐被惊醒后就开始失眠,起身后感觉自己命运凄凉,深圳这么大,竟然没有自己一席之地,在找工作过程中受到很多人的刁难。曾小姐认为是有钱人让她活不下去,而她穷困潦倒,从来没有使用过取款机,甚至没有进过银行,她自认为有钱人才能用里面的设备。曾小姐越想越气,就把仇恨发泄到银行里面的取款机和终端机上面,一把火将它们点燃。

警方将在4天后正式将此案移交宝安区检察院。金卡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张兴彬律师认为,根据警方定性,曾小姐故意烧毁银行自助服务终端机,依法应负刑事责任,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