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全球就业危机可能恶化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讯】(美国之音记者施莱因日内瓦报导)一份新报告警告说,如果各国政府太快退出他们的刺激方案的话,全球就业危机将会恶化。国际劳工组织的世界工作报告表示,超过4千万人可能从劳工市场上消失,除非采取足够的措施来创造就业。

经济状况正在好转。全世界正在出现鼓舞人心的复苏迹象,国际货币基金预测2010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3%以上。但是从就业来说,危机还没有结束,根据世界劳工组织的报告,情况可能变得更糟。

在接受调查的51个国家里,国际劳工组织发现自2008年10月金融危机开始以来,至少2千万个职位消失了。国际劳工组织的首席分析师托雷斯警告,说如果政府撤回支援,或者经济反弹不够强劲的话,大概有500万工人将面临失业危机。

他说,除非采取行动,否则大约4千3百万人口会集体从劳工市场消失。

“这在以前的危机中发生过。比如,在90年代早期的欧盟,长期失业人数增加了8个百分点以上。而且这种情形下的衰退和现在的危机相比要轻微许多。在发展中国家,当然,有人们长期做非正式工作的危险。人们从正式的、良好的工作转向非正式的、危险的工作。”

*需要解决长期就业危机*

托雷斯说,当人们变成长期失业或者完全从劳动市场消失的时候,就可能带来显着的负面、长期持续的社会经济后果。他表示对那些失去了工作的人来说,重要的是如何保持他们在劳动市场中的位置。

“当越来越少的工作出现的时候,激励的政策就必须改变。这一方面有时候尤其需要为那些有可能从劳工市场消失的人,那些脆弱的群体,比如那些年轻人提供有补贴的工作。有些时候这需要为那些人群提供培训,他们原来的一些技能变得过时了。在所有这些案例中,重要的是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拥有足够的人员来和求职者保持接触。”

这份报告显示,持续的财政刺激措施,如果能够集中于就业上的话,和及早退出的情况相比,会使就业提升7%。这份报告表示,现在解决就业危机将会在长期支持经济增长和预算。

托雷斯表示,一些国家,尤其是澳大利亚、巴西、德国、约旦和韩国通过注重就业、社会保护和技能,已经保住了就业。他表示这些方法相对来说可以节省开支,并支持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