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疾控:流感人太多 不再鉴别

【新唐人2009年12月9日讯】河北石家庄市民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流感疫情在社区感染得很严重。石家庄疾控中心和河北省人民医院的医生表示,发热病患得达到上级指示的指标以后才能做检测。但由于流感病人太多,医院基本不做甲流检测了。

一位石家庄市居民近日告诉本台记者,现在得流感的人太多,由于医院不做检测,大家都分不清是普通流感还是感染了甲流

石家庄市居民:“社区感冒的都不少,家家有好几个感冒的。现在都分不清是什么了,甲流都说是不少。我儿子学校这不到现在还封着校呢。”

医院为什么不做甲流检测?河北省医院的医生给记者解释,现在各地医院都在统一执行卫生部的指令,流感症状严重的病人才住院,全部都不做甲流检测。

河北省医院医生:“现在应该是所有的门诊都不做(H1N1排查),那个东西是疾控中心做,但疾控中心也不对个人。”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现在得流感的人太多了,根本检测不过来。

不在这做了(H1N1排查),现在就按感冒症状治就行了,不再鉴别是和不是了,鉴别不过来了,太多了。

医生表示在临床上看不出病毒是不是变异了。

根据河北省卫生厅2号通报:11月23号到29号,全省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88.1%。

新唐人记者林美琪、特约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