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减排引关注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15次会议正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减排、减排幅度以及哪国应该提供补偿金,一直是气候峰会关注的焦点话题。下面请看来自哥本哈根的报导。

中国是世界上煤炭消耗最多的国家。据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估计,明年中国的能源消耗将占全世界的百分之66,今后十年里的发电总量有百分之65到70要依靠煤炭。如此大量的煤炭消耗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

对于发展中国家的环境问题,丹麦大学生达尼亚说,“当然是非常危险的,这个话题已经提到桌面上了。我知道中国,印度等国家的污染非常严重。显而易见人们已经承受痛苦了。这就需要做出进一步的举措。”

来自丹麦的 非政府组织成员艾里克森认为“中国必须减排,虽然他们不想这样做,但是他们需要做。所有的亚洲国家都需要迈出一步。

来自南非参加气候会议的杰世腾认为在哥本哈根很难达成一个新的协议。他说,“每个国家都在污染,每个国家都需要减排,如何作是一个大问题。这涉及到资金的问题,不幸的是,他们只是关心钱而不是真正去做出改变。”

各国也将协商建立一套机制,援助贫穷国家数千亿美元,来协助发展中国家对抗气候变化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璐,学智丹麦哥本哈根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