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首脑共同呼吁征收银行红利税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讯】法国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与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星期四共同发表文章, 呼吁针对全球银行业红利征收特别税。

在“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星期四刊出的专栏中,法国总统萨尔科奇与英国首相布朗口径一致地呼吁,针对银行高层主管红利课征特别税。

两人在文章中指出:“我们一致认为,针对红利课征的特别税应被视为优先要务,因为政府力挺银行体系是2009年红利发放增加的部分原因。”,他们提议建立长期的全球协议,涵盖银行体系责任及对整体经济的风险方面的内容。

此前一天英国政府已宣布针对超过2万5000英镑的红利一次性课税50%。

此外,萨尔科奇和布朗还提议在国际层面上,加强经济政策方面的密切合作,修正全球贸易失衡,并指出合作的同时也应确保汇率波动不致于威胁经济复苏。

两人星期四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峰会期间还会举行外围会谈。他们表示,希望20国集团讨论决定宏观经济战略的一项新进程,这一进程需要全世界“纠正和防止”全球性失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