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会主席肯定奥巴马获奖意义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讯】对于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大半年就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许多媒体与观察家多表示震惊,针对此,挪威诺贝尔奖评审会主席在颁奖前一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肯定奥巴马对世界和平所做的贡献。以下是本台挪威记者的报导。

记者:“你觉得获奖人会引起很大争议是件好事吗?”

挪威诺贝尔奖评审会主席托尔比约恩.亚格兰:“这完全不在我们的考虑之中。诺贝尔和平奖评选委员会严格按照奥弗尔 诺贝尔的精神,要把这个奖项颁给在去年一年对世界和平作出贡献最大的人,还有谁做的更多。奥巴马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大国之间的合作就是和平的前提。”

对于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所引起的争议,评审会主席仔细向记者说明诺贝尔和平奖项所标志的时代意义。

挪威诺贝尔奖评审会主席托尔比约恩.亚格兰:“大多数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奖人都受到很大争议。记得戈尔巴乔夫,他那时是苏联的总统,他是共产党的总书记。他的获奖引起很大争议,比现在大多了。但今天很多人已经认识到那次颁奖的意义,因为他所作的为欧洲带来很大的改变。所以这不是第一次,所有重要的奖项都被议论过,很多说法。但最终,人们会说这些奖项是值得的。”

相关文章
评论